•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国际学生热议北京冬奥会盛况

2022-02-07167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7日电】(通讯员 储楚)2月4日晚,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冬奥会开幕。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收看冬奥会开幕式直播,精彩绝伦的开幕式在国际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开幕式唯美动人,融入了科技创新、低碳环保、运动健康等理念,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创意、中国智慧与中华文化底蕴,令人印象深刻。为期17天的北京冬奥会已经拉开帷幕,国际学生密切关注着冬奥会的各项比赛,并分享了他们的观赛感受。


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研究生沙米全程收看了开幕式直播,当看到巴基斯坦代表团入场,他非常激动;当听见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他十分感动,“作为在中国留学的巴基斯坦学生,我感受到中国人的热情与友好。希望两国友谊万古长青!”他最期待的就是开幕式的点火仪式,他对奥运圣火的点燃方式感到很惊讶,“整场开幕式非常精彩,真的没有想到,最后一棒火炬就是主火炬,雪花火炬传递了低碳、环保的绿色奥运理念,也体现了世界和平、团结的共融精神。”作为一位冰雪运动爱好者,沙米观看了冬奥会冰壶比赛,“参赛运动员斗智斗勇,控制冰壶的方向和速度并不是容易的事情,背后需要付出许多努力,向所有运动员致敬!”


来自也门的硕士研究生夏米里震撼于开幕式中展现的中国元素与科技元素,“开幕式通过二十四节气倒计时很有特色,我对此很感兴趣,我正在努力学习中文,希望能够深入理解其中的内涵。”他还表示,开幕式的科技感与现代感十足,冰立方雪花台的设计很有创意,冰雪五环破冰而出的场景令人难忘,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先进的科技力量。夏米里最喜欢的冬奥项目是短道速滑,他收看了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恭喜中国队获得金牌!比赛紧张刺激,他们展现了团结的力量,冠军实至名归!”

来自尼日利亚的硕士研究生马鲁斯特别喜欢开幕式上小朋友们的表演, “当我看到小朋友们在滑冰摔倒后勇敢地爬起来,我感受到他们的坚持与毅力,这也告诉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不管遇到多少困难,只要永不放弃,终能迎来成功。我被这群孩子们的笑容所感染,他们亲身体验冰雪的魅力,感受运动的快乐,未来属于他们!”马鲁斯曾体验过滑冰,她观看了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选手们优雅的滑步美轮美奂,穿梭在晶莹剔透的冰面上,翩翩起舞,姿态万千,美感十足!”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硕士研究生伊优娜和她的同学一起观看了开幕式直播,她希望奥运会的举办能够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开幕式展现了东道主中国深厚的民族文化、高超的技术实力和强大的组织能力,我相信北京冬奥会是一场精彩的盛会。奥林匹克运动承载着全人类对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希望‘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指引着世界人民携手同行,一起向未来!”


供稿:海外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杭添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