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2022-02-19338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19日电】(记者 孙艳 摄影 杭添)2月18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九龙湖校区举行集体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院(系)党委书记、院长列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左惟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首先由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研究院院长朱晓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朱晓明结合学校碳中和研究相关成果,以《抓住碳中和发展机遇——迈向碳中和》为题,介绍了碳中和相关基本概念、碳中和由来及国际进程、我国碳排放现状、应该如何看待碳中和以及如何推动碳中和。朱晓明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要以全国统筹、节约优先、双轮驱动、内外畅通、防范风险为工作原则,通过摸清家底、找准路径、明确措施、合力作为做好碳中和工作。她表示,碳达峰、碳中和是人类应对全球气候灾难的自我救赎、是一场全球性经济增长方式的深刻变革、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应有之义。

随后,由左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左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伟大意义,深入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重大问题,对于我们更加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谋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精神动力。左惟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素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地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指导办学治校实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战略谋划能力,结合学校实际,抓好各项党中央战略决策的落实落地;坚持不懈推动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做到“四个学懂弄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刘攀传达了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