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左惟为东南大学第七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授课

2022-02-25225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25日电】(通讯员 王睿之 宋昱锦 摄影 杭添) 2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左惟出席东南大学第七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活动,为师生带来题为《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向毛主席学习提升领导力》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校团委全体同志、第七期大骨班全体学员以及班主任共计25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学习活动。

左惟从强调提升领导力的重要意义出发,解读分析了毛泽东同志的领导艺术,鼓励广大同学勇担领军使命,堪当复兴重任。

左惟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对“领导”与“管理”等概念进行了辨析,从战略运筹与谋划、人际关系与协调、战术设计与落实等方面解读了领导力的内涵,指出领导力的本质是影响力。在总结归纳了领导力的一些主要呈现后,他强调领导力的培养和提升需要加强理论学习、勤于实践锻炼。

左惟通过引用《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毛泽东同志的评价,回顾了毛泽东同志对党和人民的贡献,指出“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主要即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强调这是我们需着重向毛泽东同志学习提升领导力的重要内容。

接着左惟通过一系列生动事例,重点从以民为本,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知人善任,善于把握重点、抓主要矛盾,善于战略谋划、重视政策和策略,哲学思维等方面,向大家阐释了毛泽东同志的领导艺术。他鼓励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稳人民立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掌握调查研究基本功,调研工作务求“深、实、细、准、效”,深入分析思考;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知人善任、打造团队;科学有效地进行任务管理;多思考、识大局、谋长远,提升战略谋划能力。

左惟强调,东南大学作为入选“双一流”大学的“国家队”成员,责无旁贷地要担好培养一流领军人才主力军的时代重任。东大青年学子的职业生涯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阶段高度契合,这一契合决定了东大学子生逢其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责无旁贷,决定了东大学子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亲历者、主力军、追梦者、圆梦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他希望广大东大青年学子既志在领军、又脚踏实地,不断全面提升领导力等综合素质能力,将小我融入大我,在追逐中国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冲刺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东南大学第七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于2022年2月22日至25日举办领导力提升计划暨第二阶段集中理论学习。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江苏省委党校等的专家学者分别从国际关系、行政管理、组织运行、危机管理、大学生法律素养等方面展开专题报告。随后,大学生骨干研习营还将组织红色教育、实践调研、志愿服务、课题调研汇报与辩论赛等多个环节,培养和训练提升学员领导力与综合素质,并将进一步创新优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体制机制,着力提升为党育人的水平成效。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