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选派两批流调志愿者支援南京市疫情防控

2022-03-17170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17日电】(通讯员 刘政伟)3月以来,随着南京新冠疫情的突发,江苏省疾控中心以及南京各区控部门的防疫压力激增。37日、16日,东南大学分别收到江苏省疾控中心、南京市玄武区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来函,希望协调若干名公共卫生专业学生参加为期20天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副校长邱海波亲自批示,要求做好志愿者选派、培训和保障工作。

经学校统一部署,公共卫生学院向党员骨干发出号召,第一时间组建了由25名本硕博学生组成的流调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其中援江苏省疾控中心流调志愿者15名,援玄武区疾控中心流调志愿者10名。

3月17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动员会。学院领导高度肯定了志愿者们的勇气和担当,勉励大家在生动的抗疫实践中“敢吃苦、比贡献、助成长”,做东大好声音的传播者,激发更多东大青年为南京防疫贡献力量。动员会后,流调志愿者们即刻出发,赶赴相应疾控中心。

“疫”往无前、无所“卫”惧。疫情当前,公卫学子发挥专业优势,践行伟大抗疫精神,肩负领军人才应有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助力南京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公共卫生学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