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禾建筑碳排放计算分析软件2.0版”正式发布

2022-03-29158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29日电】(通讯员 袁竞峰)3月25日上午,“东禾建筑碳排放计算分析软件2.0版”正式发布。此次发布会由东南大学和中建集团主办,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指导。发布会上,中建集团副总经理单广袖、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倪江波、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共同启动发布东禾建筑碳排放计算分析软件2.0版,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中建生态环境集团董事长王连峰分别致辞。

孙立涛介绍,该软件将上线到“东大建造云”平台以及中建集团有关云平台,供社会各界使用,为建筑业从业人员提供便捷、精准的建筑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计算分析软件。孙立涛表示,东南大学将持续为我国建筑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助力“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

发布会上,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德智代表团队详细介绍了东禾建筑碳排放计算分析专用软件2.0版的情况。据悉,东南大学依托智慧建造与运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整合校内多个优势学科,以江苏东印智慧工程技术研究院为软件研发载体,于2021年8月推出了全国第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轻量化的建筑碳排放计算分析软件,即“东禾建筑碳排放计算分析软件1.0版”,受到社会各界普遍的好评和广泛的应用,并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认证。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