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2022-03-31316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31日电】(记者 杨万里 孙艳 摄影 杭添)3月29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九龙湖校区举行集体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院(系)党委书记、院长列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左惟主持学习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邢纪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时强调,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邢纪红表示,全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落实好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各级干部要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提高认识,增强自信,主动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要加强人权学术研究,为形成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贡献东大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双一流”建设与校园生活保障、疫情防控、精神文明等工作;要着眼弘扬正确人权观,加强对师生人权知识培训。

邢纪红在领学《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文件精神时表示,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内容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路径要求,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和干部教育培训机制作用,用好学校思政课渠道,推动党史“三进”,把党史宣传融入重大主题宣传,深化党史研究;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核心要义,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自我革命。

党委书记左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六方面深入领学。左惟在交流心得体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指明了努力方向,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精髓要义,提升能力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一是要确保德配其位,理想信念要真信,才能保障党和人民的事业行稳致远。二是要确保才配其位,高校领导干部要通过能力提升,完成从高层次专业人才向高层次管理人才的转变,努力成长为复合型人才。三是要加强党性锻炼,端正动机,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历史,坚持为学校事业发展、为人民服务、为师生员工根本利益认真履职尽责。四是要积极干事创业,把为人民服务当作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五是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处理好师生员工的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具体利益和根本利益的关系;坚持依法依规办学,统筹全面、长远、历史性地考虑问题;把群众整体利益放在重要位置;把握好社会发展阶段和服务人民群众能力的关系,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再产生新时代的历史遗留问题。

会上,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向和作专题辅导报告时表示,东南大学作为国内最早建立人权研究机构的高校之一,充分发挥国家人权教育和培训基地优势,服务好国家人权战略,开展人权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着力讲好中国人权故事,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党委副书记刘攀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其他有关文件精神。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