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国家安全教育展示活动

2022-04-15151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15日电】(通讯员 李伊萌 摄影 孙歆文)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在九龙湖校区联合举办“以青年的视角探索国家安全教育”思政实践课程教学成果展。

展示内容涵盖近十年学校国家安全教育研究综述、习近平关于国家安全教育重要论述、学校政治安全教育、国土安全教育、军事安全教育、经济安全教育、文化安全教育、社会安全教育、科技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生态安全教育、资源安全教育、核安全教育、海外利益安全教育、新型领域(太空深海极地生物)安全教育研究、新时代加强学校国家安全教育对策研究等16个专题18块展板,具有重要的教育和实践意义,是推进思政实践课程教学创新,完善学校国家安全教育的有益尝试。

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价值和意义日益突出。此次活动将学生实践调研和国家安全教育有机结合,以国家安全体系涉及的众多领域为专题,全面展示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的调研成果,深化师生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