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在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中获一等奖

2022-05-01206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1日电】(通讯员 王小六)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在线举办。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陈建龙教授领衔的线性代数课程教学创新团队(成员:姚玲玲、吴霞、何薇)获得教授组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聚焦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打造一流大学数学课程,推动学习革命,引导大学数学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本次全国示范交流活动总计参与教师800人,83人通过各省区工作组推荐,通过网络评审和汇报示范交流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审后,根据得分成绩最终确定出全国一等奖13人(其中教授组3人)、全国二等奖22人。

据悉,陈建龙教授团队在此前江苏省数学学会、江苏省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组委会举办的首届江苏省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中脱颖而出,获特等奖,并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

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历来重视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在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具有优良的传统,在课程建设、资源建设、教材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丰富的成果。学院充分发挥名师引领示范作用,形成传帮带机制,打造优质教学资源,深化师生学习共同体的建设,营造有温度的学习情境,全面提升大学数学教学质量,继续为我校的领军人才培养、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数学学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