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承办第三届联合国机构专场宣讲咨询活动

2022-05-04106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4日电】(通讯员 黎洁昕)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主办了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3rd UN Job Fair),本次活动包含七场专场宣讲答疑,其中联合国难民署(UNHCR)专场宣讲答疑活动由东南大学承办。

在4月27日举办的线上启动仪式中,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作为中方高校代表发言,围绕“如何培养国际组织需要的人才”的主题,介绍了东南大学高等教育情况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现状以及未来继续做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的思路与举措。金石在发言中表示,东南大学将继续整合优化校内外课程资源,加强交流合作,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工作,围绕国际组织所要求的基本素质与能力要求,开设课程学习与实训,为学生们争取更多国际组织实习的机会,助力有意愿的优秀学生进入国际组织实习和工作。

4月28日,东南大学承办的联合国难民署(UNHCR)专场宣讲答疑活动在学校九龙湖校区主会场召开。来自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联合国难民署的代表,东南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的师生代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会议进行了全球直播,参会人数逾600人。

活动中,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耿新教授致辞。联合国难民署人力资源部Dora Csordas女士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联合国难民署的宗旨与使命,详细说明了难民署如何开展日常工作、援助人员情况、在职人员概况与职业特点,以及候选人要求等,解释说明了不同类别岗位与投递流程,并代表联合国难民署衷心希望有志青年加入。南京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与会代表分别发言。目前就职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东南大学校友叶枝女士做了主题为“以服务联合国机构为志业:我的苦与甘”的分享。

在互动答疑环节,嘉宾们逐一回答了师生们的相关问题。 

东南大学自2021年开始,已经选拔了100余位优秀学生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学校将持续开展此项工作、不断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