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戴维•莱瑟巴罗教授荣获2022年“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

2022-05-06171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6日电】(通讯员 丁苏)近日,江苏省总工会表彰了一批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授予37名外籍友人“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东南大学戴维•莱瑟巴罗(David Earl Leatherbarrow)教授获此殊荣。

戴维·厄尔·莱瑟巴罗教授,是世界著名建筑理论与历史学家、建筑教育家,曾获美国建筑教育最高奖“黄玉奖章”等多项荣誉。2017年9月正式受聘东南大学,任东南大学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外籍院长。在东南大学任职期间,莱瑟巴罗教授和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一起共同确立了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的办学理念、组织架构,共同主持制定了发展计划;推动并建成亚洲建筑档案中心等重要学术平台;积极引进国际高端人才,组织外专之家建设,积极培养学院教师队伍;强化与世界名校和重要国际学术机构的交往,组织和主持了一系列高水平、开拓性国际学术会议和学术活动。他于2018年被授予江苏友谊奖和“江苏省荣誉居民”,2019年被授予中国政府友谊奖。他所领导的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工作,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得到国家外专局肯定与表扬,并在2021年下半年,出色地完成了由科技部组织的“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两个阶段的考察评估。


供稿:校工会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