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05-11389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11日电】(通讯员 宁俊康 摄影 曲钢)5月10日,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左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以及校团委全体同志、全国全省“两红两优”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青年师生代表、团员和团干部代表等观看大会直播,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座谈交流。各学院团组织在各个分会场分别组织了集中观看和学习活动,各学院党委负责同志、青年师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于路港、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熊昱安、交通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胡浩辰、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健力等四位学生代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洋、建筑学院教授李迎成、交通学院教授罗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婧菲、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启川、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林琼等六位教师分别发言。他们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未来学习、工作的规划。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团结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为党和国家事业、学校“双一流”建设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的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左惟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满怀期待,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工作和共青团事业发展的亲切关怀,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他从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想。首先,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立身之本。回顾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国青年从离散走向团结集聚、从迷茫走向信念坚定,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对青年运动的关心、领导和指引。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朝气蓬勃的根本保障,中国共产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东大共青团要赓续“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其次,当代青年要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当前,我们正处在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伟大时刻,时代造就青年,时代成就青年。这是一个激情迸发、放歌青春、呼唤成才的时代,是一个可以做事、可以做成事的时代,是一个期待青年大展宏图、建功立业的时代。学校重塑领军人才培养目标,顺应了时代对青年的呼唤,顺应了当代青年成长的要求,顺应了立德树人的时代声音。希望广大东大青年抓住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勇担领军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最后,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党的事业发展离不开青年,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关怀、领导和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都无可争议地落在当代青年的肩上。当代青年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阶段高度契合,希望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牢记党的要求、总书记的嘱托、人民的期待,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东大人的青春力量,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放心,为新时代的东南大学增光添彩的时代青年。

当天,东南大学青年师生通过多种渠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东大青年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