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法学院】东南大学法学院戴庆康副教授通过FIDIC认证争端裁决员考试

2022-05-16104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16日电】(通讯员 叶泉)5月13日,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发布了2022年3月份认证争端裁决员考试第二阶段考试成绩,法学院戴庆康副教授顺利通过考试。

FIDIC认证争端裁决员是指具备各种版本的FIDIC标准合同条件专业知识、实践经验和技术能力,能够对各种版本的FIDIC标准合同争议以及基于FIDIC标准合同的工程项目争议进行公正和独立裁决、经过FIDIC认证的国际基础设施、建筑和工程领域纠纷防范和纠纷裁决的专家。FIDIC认证争端裁决员考试每年举行一至三次,考试用英语进行。考生通过FIDIC认证争端裁决员第二阶段考试后,即成为FIDIC认证争端裁决员,并可以申请被列入FIDIC主席推荐的争端裁决员名单(在FIDIC官网公布),目前该名单中还没有中国人。

    戴庆康副教授长期跟踪和关注国际工程法领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潜心研究FIDIC合同条件,参与多个国际工程EPC总承包项目的商业谈判、合同起草、审查和修改及纠纷解决,熟悉国际工程总承包项目的法律法规和多种合同范本。

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东南大学法学院借力我校工科优势,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创新“法学+工程”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交叉性、团队式、实务型”的办学特色。此次,戴庆康副教授通过了FIDIC认证争端裁决员考试,正是学院这一办学特色的突出体现,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夯实法学院的办学特色,同时还有助于提升学院的国际影响力。

 

供稿:法学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