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法学院】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与东南大学共建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南京举行

2022-05-1691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16日电】(通讯员 张运昊)5月13日下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与东南大学合作共建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出席仪式并讲话。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法学院党委书记毛惠西,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地方立法研究基地主任孟鸿志,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启川出席了仪式。

签约授牌仪式上,孙立涛首先代表东南大学对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最新进展和东南大学地方立法研究基地专家团队先后参与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位条例》《江苏省行政程序条例》等国家和地方重大立法和修法的情况和前期筹备情况,并就基地的长远发展和作用发挥提出期待和建议。

据悉,为更好发挥江苏高校法学等重要社科资源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智力支持,加强地方立法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助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经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决定,在东南大学等6所高校建立江苏省地方立法研究基地。东南大学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的建立,将致力于成为地方立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学术创新的高端智库平台,让更多师生能够深入立法实践,在立法实践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创新理论、培养人才,助力提升我校法学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水平。这也将进一步凝聚和发挥专家学者力量,繁荣立法研究,服务江苏地方立法需求,对推动江苏省地方立法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未来,东南大学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将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努力把基地打造成全国有重要影响和示范意义的高水平地方立法研究智库。 

 

供稿:法学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