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张臣、王宝偲在东南大学校庆马拉松试跑途中紧急施救路人

2022-06-03107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3日电】(通讯员崔玉艳摄影张臣)6月3清晨5点,50多名东南大学校友从丁家桥校区出发,为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马拉松火炬接力试跑探路。7点20分,队伍途经大报恩寺附近的雨花路,听到明显的撞击声之后,观察到马路对面躺着一名男子,旁边有变形的电动车。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检验科主任助理张臣、普外三科主治医师王宝偲立即停跑,赶去现场施救。


“现场能闻到明显的酒精气味,考虑是醉酒驾驶电动车发生的车祸伤、复合伤。男子受伤严重,右腿骨折,出血较多。”张臣、王宝偲及另外两名校友,立即对男子展开施救。张臣拨打110、120,疏散后方车辆;王宝偲跑到伤者旁查看情况,简单询问发现其意识清楚。患者俯卧位面部周围有血凝块,因材料受限,王宝偲用纸巾清除面部尤其是鼻部血凝块,保持患者气道通畅。由于受伤男子处于醉酒状态,一直试图变换体位,在等待救护车的同时,张臣、王宝偲安抚患者,避免其体位变换造成二次损伤。120救护车到达后,张臣、王宝偲和接诊医生做简单交接,并告知伤者基本情况,初步判断患者额面部损伤、鼻出血、右下肢开放性骨折,颅脑损伤及腹部损伤暂不能除外。目前,这位受伤男子已送至附近的医院进一步救治。

据悉,张臣、王宝偲是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马拉松火炬接力的火炬手。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二人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6月3日是张臣从苏州抗疫回来隔离结束后的第一天,王宝偲作为江苏援沪应急采样队中大分队的一员,早出晚归支援上海抗疫。提及救人,两位中大人都表示:“队伍中也有中大医院其他医生,恰巧我们处于队伍后段正好碰上,所以停下来救人是理所应当的事儿。”

百廿东大,止于至善,为东大人点赞!

 

供稿:附属中大医院


(责任编辑:杨万里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