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办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

2022-06-0999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9日电】(通讯员 仇春荔 吴广华)近日,在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学校总务处开展了“盛世迎双甲,同心创未来”大型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

  

  

 

本届美食节自学期初拉开序幕,通过沉浸式体验增强师生参与感。美食节内容包括传统节日与师生共同制作和赠送时令美食、厨师红案白案技能竞赛、传统八大菜系体验等,形式涵盖美食展销、美食论坛、烹饪比赛、制作展演、文化沙龙等。美食节突出聚焦“展、赛、秀”三个核心词,发动各校区食堂开展系列美食节分会场活动,旨在通过多场次、多维度的美食文化节活动推进食堂管理服务转型升级,加强食堂与师生沟通互动,赓续中华传统饮食文化,展示我校劳动育人成果。据统计,今年以来各食堂利用传统节日等赠送汤圆8000余份、水果30000余份、酸奶30000余份,鲜花5000余支,青团近万只、粽子近万只、鸭蛋近万只,以及其他各种礼品5000余份,累计价值70余万元。

    2012年,东南大学举办了首届美食节活动,如今该品牌活动已经成为校园文化建设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向广大师生展示特色美食文化,也在倡导文明就餐、厉行节俭、健康膳食传统美德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师生提供更暖心的就餐服务和更丰富的就餐体验,让师生在工作学习之余也参与到美食的制作与烹饪过程中,弘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精神,强化劳动育人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供稿:总务处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