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出征仪式

2022-06-20306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20日电】(通讯员 张多良)6月18日上午,“盛世庆双甲 青春献基层”东南大学2022届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出征仪式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出席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主任邓红专,安徽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周祥及东南大学往届选调生代表受邀参会,学生处,研工部,相关院系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业班辅导员代表以及2022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邢纪红在致辞中表示,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是从源头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东南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在选调生培养、选拔、输送工作上下苦功、猛发力,不断加强学生基层就业价值引领和本领锻造,选调生录取人数逐年稳步增长。他对即将奔赴基层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握好基层这个锤炼政治素养的大熔炉,在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二是把握好基层这个提升服务水平的大课堂,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三是把握好基层这个锤炼实践能力的大舞台,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邓红专在讲话中表示,东南大学毕业生具有优秀的综合素质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广西选调生工作取得的成效离不开东南大学的大力支持。他希望与东南大学加强交流合作,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广西创业、报考广西选调生。周祥在讲话中表示,赴基层就业是党中央的号召和要求,体现东南大学优秀学子们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热烈欢迎更多东南大学的毕业生到安徽施展才华,一起为建设美好安徽和美丽中国而奋斗。

交通学院2020届校友、中央机关选调生李祥炜分享了选择选调之路的初心和基层工作感受,鼓励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敢于直面工作挑战,在服务和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校友、甘肃选调生燕彤彤分享了奔赴基层工作岗位以来的工作内容与体会,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并诚挚邀请东大学子们报考甘肃选调生。2022年江苏名校优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张雯惠从“回首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前行路”三个方面分享了她成为选调生的心得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2022年吉林选调生、数学学院毕业生刘香男分享了他走上选调生道路的心路历程,表达了扎根基层、迎难而上、不负人民的坚定信念。

到场嘉宾为东南大学2022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颁发出征纪念品。广西选调生王涛、安徽选调生王淑静、中央选调生新疆专项阿依妮尕尔·艾热提、浙江选调生曹智成带领全体选调生宣誓。

仪式最后,邢纪红为赴中央部委及各省市选调生代表授旗并宣布出征。

百廿至善路初心不忘,青春献基层矢志不渝。奔赴基层的选调生们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苦练本领、创先争优,为服务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治理贡献东大力量,传承东大精神,展现东大担当。

 

供稿:学生处就业办公室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