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成功举办”校企银资联动 生态共建向未来”活动

2022-08-15154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15日电】(通讯员 龚心玥)近日,“校企银资联动 生态共建向未来”活动在东南大学举行。副校长孙立涛,东大校友创投俱乐部会长、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东峰,南京紫金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南京创新投资集团总经理万舜,以及来自扬子集团、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中国银行、中信银行、紫金农商银行、华泰证券、东大金山资本、东南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校友企业的领导嘉宾汇聚一堂,校、企、银、资多方参与,共同探索构建开放共享、创投引领的未来产业孵育生态环境,为产业创新强链补链。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孙立涛在致辞中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的时代背景下,东南大学肩负着参与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任,全面服务于未来发展和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他对引入东大校友创投俱乐部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要求东大科技园继续构建未来产业孵育的生态环境,充分发挥创投引领的作用,实现优势互补和双向赋能。他表示,学校将以建设未来产业科技园为契机,推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努力构建起以前沿科技创新为驱动、尖端技术攻关为突破、重大成果转化为纽带、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为目的的创新创业生态,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东大贡献。

黄东峰在发言中表示,东大校友创投俱乐部将继续发挥“东大系”校友影响力,加速汇聚更多创新资源,聚集更多创业要素,积蓄更强创造动能,为创新创业提供最适宜的土壤、最灿烂的阳光和最滋润的雨露。

活动现场,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东大校友企业南京华飞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共建东南大学—华飞数据联合实验室,并正式揭牌并签约,南京兰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派格测控科技有限公司也分别与东南大学相关院系签约共同建立联合实验室,中国银行、中信银行、紫金农商银行与江苏东大金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授信签约。对接会采用主题分享和圆桌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华泰联合证奍投资银行业务线副总监、保荐代表人易博杰和东大技术转移中心业务部负责人吴易飞分别围绕“科技企业的资本市场之路”“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解读”进行了专题分享,与会嘉宾就“银行如何更好服务科创企业”“科创企业如何提高科创属性”“资本如何助力科创企业的成长”等话题展开充分热烈的讨论,为创业者和投资方答疑解惑。

据悉,本次活动由东大科技园与东大校友创投俱乐部联合主办,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金融分会、中国银行、中信银行、紫金农商银行协办,江苏东大金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南京松子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得到南京玄武硅巷的大力支持,旨在通过校、企、银、资多方参与,共同探索前沿技术成果向产品、向市场转化落地的新路径、新模式,不断厚植未来产业的成长沃土,打造东大特色“创新联合体”。

  

供稿:东南大学科技园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