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云南省楚雄州副州长张建军一行到东南大学访问交流

2022-08-19169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19日电】(通讯员 王惜凡 摄影 杭添)8月18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副州长张建军一行到东南大学访问。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团委、发展委员会、建筑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吴刚代表学校对张建军一行的到来表示了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办学情况。他说,东南大学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学校主要领导多次赴楚雄州调研,并要求发挥学校人才、科研、学科优势,在对南华县的产业援建、民生帮扶、智力援助等方面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地区发展和乡村振兴。特别是在今年校地双方共同举办了“聚力定点帮扶 共兴彝绣文化”南华彝绣展,推动非遗传统工艺融入东大创意,实现传统工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南华走出彝绣文化产业发展之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楚雄州南华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希望校地双方共同谋划、协调联动,加快推进帮扶项目,助力南华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张建军代表楚雄州委、州政府对东南大学长期以来支持南华县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东南大学的帮扶工作站位高、落地实,“输血”与“造血”并举,“当前”与“长远”共谋,“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在帮扶的过程中充分体现。近年来,楚雄州经济发展不断提速,离不开东南大学党委的高度重视、校领导的亲力亲为,真情实意、真抓实干的帮扶支持。未来,楚雄州希望借助生态、绿色、民族资源的优势,以市场化为主、坚持可持续、多方共赢原则,与东南大学加强合作,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会上,双方围绕加强人才培养、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联合开展招商引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前,张建军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江苏省标志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紫金山实验室”。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