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柴人杰教授获评2022“强国青年科学家”

2022-08-29203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29日电】(通讯员 殷未 宁俊康)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等主办的2022“强国青年科学家”寻访活动的评选结果正式公布。经组织推报、专家评审等环节,东南大学柴人杰教授获评2022“强国青年科学家”,是江苏省唯一获此殊荣者。

柴人杰,东南大学首席教授,东南大学生命健康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柴人杰践行科技报国初心,聚力祖国医学进步,他始终聚焦耳聋问题,倾力培养该领域领军人才,带领团队攻坚克难,致力于助力中国在人工耳蜗领域走向世界前列。经不断努力,团队通过物理因素和生物因素协同调控神经干细胞再生功能性听觉神经元,制备并优化了新型石墨烯人工耳蜗电极,形成了新的程序化人工耳蜗植入技术。这不仅增强了人工耳蜗手术的规范性、安全性,提高了患者的手术后治疗效果,更降低了手术的难度,让更多耳科临床医生具有开展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能力。

据悉,2022“强国青年科学家”寻访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本活动通过寻访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最终推荐确定10名“强国青年科学家”以及40名“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人选,用多种传播形式讲述青年科学家的奋斗故事,广推新时代青年“科技明星”。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