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开展“重走长征路,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行军拉练活动

2022-09-0551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5日电】(通讯员 孙威 徐潇航 孙凯奇)9月1日晚,一堂别开生面的“边走边上”党史学习教育思政大课在东南大学举行。2022级四千多名本科新生参加了主题为“重走长征路,喜迎二十大”10公里综合行军拉练,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国防主题教育深度融合,以多样的形式、生动的讲解,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引导全体新生在活动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活动将两万五千里长征浓缩为10公里行军拉练科目,选取长征途中具有代表性意义的事件,划分为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和会宁会师等六个路段;并根据军训教学内容设置“疏散隐蔽”、“生化防护”和“战备规定”三项军事科目。拉练途中悬挂有相关党史国情、校史校情主题横幅及展架,并有讲解人员在拉练过程中进行“全方位”的党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还在终点处设置问答考核,4000名新生扫码线上答题,内容均来自拉练途中的横幅、展架、宣讲等“沉浸式”教育体验环节。

全体2022级新生在这场“边走边上”的主题思政大课中充分汲取了养分,获得了精神洗礼。这堂 “沉浸式”主题教育模式的别样思政课,让同学们在重温风雨兼程的奋斗历史的同时,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传承接续的大志心绪、提振家国相连的爱国情怀。

 

供稿:党委武装部

  

(责任编辑:杨万里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