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道路交通工程科普馆获“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认定

2022-09-05114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5日电】(通讯员 张家钰)近日,交通运输部联合科技部完成了第二批(2022年度)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的认定工作,并发布了第二批“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认定名单,东南大学道路交通工程科普馆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推荐申报,并成功获得认定。据了解,早在今年7月开展的2022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的认定工作中,该科普馆被认定为2022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有效期为2022-2026年。

科普目标是让公众了解道路交通工程科学与技术,加强科学家精神和科学方法的宣传,使更多的公众能走入科普教育基地接触科学、体验科学,享受科普服务,激发科学兴趣,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积极贡献。近十余年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在教学科研之余不断加大科普投入力度,开展了“向阳花”之“春泥•梦田计划”、交通科技大赛、JOIN素养养成论坛、“微课堂•大成长”志愿服务项目、“七色花”志愿服务团队等品牌专题实践活动、各类科技科普报告、科普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交通科普活动,受益面涉及省内外近百所大、中小学及幼儿园。

东南大学道路交通工程科普馆位于九龙湖校区,由交通试验中心A区、B区和C区两幢相邻建筑构成,室内展馆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米。依托东南大学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全国排名A+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科、道路交通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道路交通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与科研优势特色,建设了 “智能、安全、绿色、长效服役”四个主题科普馆,面向国内外社会各界人士和大中小学生常年开放。

 

供稿:交通学院

  

(责任编辑:杨万里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