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易波副教授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上发言

2022-09-22282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22日电】(通讯员 法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于2022年9月7日至10月22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在当地时间9月20日举行的与民主与公平国际秩序问题独立专家对话会上,东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研究员易波作为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发言。

易波在发言中表示,联合国长期以来一直倡导促进民主和公平的国际秩序。联合国在其宪章中概述了其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人权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使命。他呼吁,在一个日益相互关联和依存的世界中,联合国在促进民主和公平的国际秩序方面应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东南大学法学院、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积极参与全球治理项目,先后选派国际法教研室的戴庆康副教授、陆璐副教授、张越副教授作为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有关会议上发言。
    当前,东南大学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在新时代赋予“双一流”高校的使命,为适应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需要,学校一直在积极探索和创新,并致力于建设和打造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东南大学法学院将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专业和全球治理能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为己任,为推进东南大学的国际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条件资源建设作出贡献。

  

供稿:法学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