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出版社两种图书入选第十三届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

2022-09-2743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27日电】(通讯员 唐允)日前,江苏省科协、省文明办、省科技厅、省新闻出版局、省广电局,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第十三届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结果的通知》,经遴选推荐、评委会评选、组委会研究和公示,共有287件作品获奖。东南大学出版社的《量子计算:发展与未来》《人体使用说明书:健康长寿的钥匙》分别获得了二等奖、三等奖。

《量子计算:发展与未来》由中国科学院杜江峰院士、郝跃院士,中国工程院戴浩院士、陆军院士联袂推荐。本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明了晦涩难懂的量子原理和量子计算如何实现,讲述了量子计算如何开辟全新的计算模式、颠覆传统密码学,并展望未来量子计算的发展应用前景,见解独到,观点新颖,视角兼具科学性与前瞻性。全书内容特色鲜明,时效性强,可谓一场科普量子计算的“及时雨”。

《人体使用说明书:健康长寿的钥匙》从人体使用说明来管理自己健康的全新角度,诠释了健康、长寿、亚健康、疾病和健康长寿之道,并针对一系列不良生活方式引发的“三高”和癌症等慢性疾病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提出了可行的对策;同时为提高百姓健康意识,指出了种种人们早已习以为常的错误认识,引领大家正确认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保健知识,为读者提供实用的养生之道,给大众的康复与保健带来一些启发和帮助。

 

供稿:东南大学出版社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