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首届“英语+信息工程”双学士学位项目开班仪式举行

2022-09-27135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27日电】(通讯员 张婷婷 摄影 王颐宁 曲钢)9月25日,东南大学首届“英语+信息工程”双学士学位项目开班仪式于四牌楼校区春晖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江苏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一级调研员冯艳玲,南京外国语学校、中兴通讯和我校教务处、外国语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领导,以及首批入选“英语+信息工程”双学士学位项目的24名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邢纪红致辞中表示,“英语+信息工程”双学士学位项目作为学校首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打破专业壁垒,聚焦国家战略与国际竞争需求,实现差异化、特色化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是东南大学“精品文科+强势工科”跨学科融合的重大突破。他殷切寄语新生,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能够不断拓展自身的知识体系,优化自己的能力结构,勇于创新,拼搏进取,成为知识全面、能力综合、素质优秀的国际化领军人才。他还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为项目的成功申报所做出的努力,鼓励并支持两个学院通力合作,在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中真正实现创新和引领。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在致辞中衷心祝贺24名新生入选“英语+信息工程”双学士学位项目,并从培养目标、项目优势、课程设计、社会支持等角度进一步展开,帮助同学们对如何学习、以什么目标来学习有更清晰的规划。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在琛、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刘前树、中兴通讯标准融合总监高媛分别介绍了项目申请的现实必要性和长远的历史意义。

东南大学首届“英语+信息工程”双学士学位项目得到了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京外国语学校以及中兴通讯等相关单位和企业的鼎力支持。东南大学精准聚焦全球治理战略的现实需要,不断突破、融合和创新,倾力打造高效、高质的人才培养体系,校企联合优势彰显,取得同行和业界好评。

 

供稿: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