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参加南京市专精特新“千校万企”紫金行动启动大会

2022-09-30109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30日电】(通讯员 龚心玥)9月29日,专精特新“千校万企”紫金行动启动大会在南京举行,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陶磊,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裕桃,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以及省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宁高校代表、专家学者、专精特新企业代表等120人出席。本次活动旨在推动高校与专精特新企业进一步强化创新合作,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高校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向专精特新企业转移转化,在南京率先探索走出一条校企协同创新发展之路,建设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示范城市。

活动现场,黄大卫代表东南大学和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南京市专精特新“千校万企”紫金行动。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和南京邮电大学等五所高校代表和企业现场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受邀参会,并作题为“校企协同赋能发展 构建未来创新高地”的主题分享,就创新型企业培育、校企协同创新、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据悉,南京市专精特新“千校万企”紫金行动将从建立校企合作协同机制、构建梯度培育孵化体系、推进原创技术市场化应用、引导校企联合技术攻关等多方面构建创新产业体系核心力量,让科教创新资源成为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重要支撑,激发涌现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东南大学将持续在创新发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发力,支持东大科技园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南京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中发挥科技创新策源作用,为创新之都迸发澎湃活力贡献东大力量。

 

供稿:科技园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