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十五届校党委第二轮校内巡视完成反馈

2022-10-1496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14日电】(通讯员 魏强荣)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10月11日至13日期间,十五届党委第二轮校内巡视向机关党委及所属职能部门党组织等11家党组织的反馈工作全部完成。校领导黄大卫、吴刚、高立国、邱海波、邢纪红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巡视组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机构及党委巡视办主要负责人、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代表参加了巡视情况反馈会。反馈会前,各巡视组组长与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情况沟通。

巡视期间,各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四个落实”,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查找被巡视党组织在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反馈会上,巡视组对被巡视党组织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同时也指出其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及成果运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校领导在反馈大会上指出,反馈意见是经学校党委慎重研究决定并批准的,代表学校党委比较系统地指出了被巡视单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是被巡视党组织开展整改的重要依据。希望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对巡视组提出的建议,深入学习、全面落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检视自己、提升自己,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一是深刻认识巡视整改重要意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抓整改的政治站位。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三力”,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的政治任务,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同时也要借助巡视整改,进一步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让好的作风成为自然。二是对标中央要求、教育部党组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紧紧扭住抓整改的关键环节。巡视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只有将巡视发现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巡视工作才能形成闭环。被巡视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好整改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细化整改措施,落实全面整改,结合本单位特点及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办结一件销号一件,在不折不扣地完成本单位自身问题整改的同时,还要对巡视指出的共性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对照整改。要坚持挂图作战,确保整改实效,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于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不等不拖;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贯通监督合力,实现标本兼治,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认领责任,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学校党委将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工作职责的重要检验,纳入2022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整改质量,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尤其是涉及师生员工利益的根本制度一定要落到实处。要紧密结合实际,做到“四个融入”,促进改革发展,把巡视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将巡视整改过程中行之有效的方法举措固化提升为制度机制,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目的,为被巡视单位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被巡视党组织书记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接受巡视反馈意见。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学校的部署要求上来,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围绕主责主业提升履职能力,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内部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争取向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