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与无锡市政府召开合作共建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工作推进会

2022-10-23293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23日电】(通讯员 戴苗 摄影 无锡日报)1020日,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副校长孙立涛一行到访无锡,与无锡市市长赵建军、常务副市长蒋敏、副市长秦咏薪等领导会商,就无锡市政府与东南大学合作共建东南大学无锡校区相关事宜召开了工作推进会。

会前,双方共同来到无锡校区微纳系统国际创新中心,实地查看校区的规划建设成效,并现场与师生进行了交流。推进会上,学校和市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前期市校合作工作推进情况,就新一轮市校合作协议进行了专题会商,孙立涛、蒋敏、秦咏薪提出了具体意见。

赵建军对吴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东南大学给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无锡与东南大学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今年以来双方通过多轮次、多层次富有成效的沟通洽谈,对无锡校区发展的目标定位达成了高度共识。他希望,市校双方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坚持“名城名校共进共荣、相互加持彼此成就”的理念,高举高打、善作善成谋划东南大学无锡校区长远发展,以务实诚意之举推动市校合作早见成效、再结硕果,为无锡打造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更大助力。赵建军表示,无锡将在校区建设上持续夯实硬件支撑,在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方面周到做好人才服务,一如既往为学校营造最优发展环境,携手打造名城名校共荣共进的合作典范。

吴刚感谢无锡多年来对东南大学在锡办学的关心和支持,他说,东南大学与无锡已有30多年良好的合作办学历史,随着市校共建框架协议达成一致共识,双方合作将迈向新的台阶。东南大学将依托无锡良好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坚持“本土化”“做增量”办学定位,打响太湖湾“东大+”品牌,不断在锡夯实提升集成电路、海洋信息等领域的优质学科建设,更好实现与地方主导产业的对接融合,为无锡打造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东大力量。吴刚希望双方紧密联动、携手共进,紧紧围绕框架协议目标,研究细化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方案,健全完善市校合作共建联席会议机制等,强化专班推进、定期会商推动,促进市校合作缔结更加深厚的友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供稿:无锡校区


(责任编辑:杨万里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