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数智东南”项目入围“智慧江苏”标志性工程名单

2022-10-3191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31日电】(通讯员 胡轶宁 陈嘉)近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智慧江苏”标志性工程项目名单,在本次全省各市、县申报的200多个项目中,东南大学“数智东南”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项目成功入围“智慧江苏”10项标志性工程。这也是自“智慧江苏”标志性工程评选以来,首个由高校申报入选的项目。

“智慧江苏”标志性工程由省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面向全省各级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遴选出10项整体建设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或同行业领先位次、对江苏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建设项目。

2019年以来,东南大学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域持续投入,重点发展,在校园网络、数据中心、信息安全、智能应用等工作领域,着力打造了国产光电混合宿舍网、纯国产化云平台、国产数据中台及大数据应用群、管理与技术并重的立体网络安全体系等样板工程,构建出具有东大特色的“云”、“网”、“盾”、“智”平台与技术体系,成功实现了学校核心业务的数字化转型,有力支撑了我校的核心业务发展和综合治理转型。

“数智东南”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项目是东南大学根据国家和地区的发展规划,立足自身发展需要,在新一代智慧校园建设过程中取得的重要成果。学校将持续聚焦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将“数智基因”内化于心、与时俱进,坚持需求导向,创新引领,协同推进,统筹兼顾,深入应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继续打造国内领先的国产教育信息化生态样板,全面支持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精准管理、科学决策核心业务;全力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供稿:网络与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