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校领导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 与学生面对面话成长

2022-11-0725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7日电】(通讯员 施春陵)112日,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走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苑驿站学生社区,参加成材直通车名家大师专场暨材料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二期师生互动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专兼职辅导员以及30余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以案示警,动心促行”。高立国从学校正在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引入,从案例剖析的视角,围绕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聚焦同学们关注关切重点,以主题报告为引、以鲜活案例为镜,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教育思想大讨论,引导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高立国颁发聘书,正式聘请其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材直通车品牌活动荣誉导师。

在讲座环节,高立国从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意识形态、学术诚信、导学关系、安全防范、疫情防控等方面剖析了近些年高校学生群体中具有较高关注度的典型案例,回应了同学们在活动前夕提出的困惑和问题,并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修身律己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交流环节,高立国分别就“如何把握新时代发展党员标准”、“如何面对多元化信息冲击”、“如何理性看待网络舆情事件”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