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举办2022年度“人工智能与数字健康”全国博士后青年科技人才扬子江论坛

2022-11-09195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9日电】(通讯员 龙黎)11月5日至7日,2022年度“人工智能与数字健康”全国博士后青年科技人才扬子江论坛在宁举办。人社部专技司二级巡视员薛万里,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正林,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江苏省人社厅、东南大学人事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00余名专家学者、青年学者、博士后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主持。

此次论坛,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东南大学承办。论坛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战略部署、赋予新的任务使命,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数字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

在论坛开幕式上,刘攀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博士后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东南大学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特别是2020年全面启动博士后制度综合改革,以“至善博士后支持计划”为重要抓手,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薪酬待遇、搭建晋升通道等一系列有强力的措施,博士后队伍建设进入快车道,实现跨越式发展。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更多专家学者和青年人才了解东大、走进东大,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薛万里回顾了我国博士后制度发展历程,介绍了博士后事业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了东南大学在博士后招收和培养方面的工作。他指出,开展博士后的学术交流是提升博士后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是形成活跃的有利于创新的学术氛围的重要方法。希望与会的博士后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虚心学习、拓宽视野、有所斩获、满载而归。

江苏省人社厅专技处处长张志远表示,举办全国博士后青年科技人才扬子江论坛是人社部支持江苏集聚全球优秀博士后人才的重大举措,是江苏致力发展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打造的国际高端青年科技人才品牌。他热忱欢迎广大博士后人才选择江苏,成就梦想,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滕皋军院士介绍中大医院历史沿革和未来前景。他表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立,标志着医院在科研平台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医院必将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的独特优势,培养更多符合国家战略需要的医学科技人才后备军。

东南大学人事处处长王景全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沈杨分别介绍了东南大学至善博士后和中大医院寿南博士后政策。



开幕式上举行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首批中大医院博士后进站签约仪式和优秀学术论文颁奖仪式。

在主论坛环节,杨正林院士、王广基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焦建伟分别作主旨报告。分论坛邀请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东南大学等高校和机构的知名专家、青年学者、博士后和博士生作特邀报告和学术交流。

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博士后青年人才提供了开放、共享、创新的跨学科交流平台,对博士后开阔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想,提升创新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供稿:人事处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