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受邀出席第八届中日教育交流会

2022-11-1584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15日电】(通讯员 赵益姝)11月12日,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第八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线召开。来自中日两国70余所高校的200多位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参会。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与名古屋大学、河海大学、重庆大学、关西国际大学等校领导围绕“后疫情时代中日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以“温故知新,共创未来”为主题,围绕“中日大学人才联合培养”“中日大学科技创新与产学研合作”“后疫情时代中日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三个议题进行探讨交流。邱海波在中日大学校长论坛上以《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关系——东南大学的实践与经验》为题作报告,介绍了东南大学加强中日青年人才互联互通、深化中日科技创新合作方面的实践与经验,提出了构建新时代中日高等教育合作新格局的倡议。报告中提及的“走进平山郁夫,共绘中日友好”绘画大赛、校庆学术文化交流周等丰富的中日青年交流活动获得了会议主持人、广岛大学佐藤利行副校长的共鸣和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据悉,中日教育交流会自2013年以来相继在中日两国成功举办,是两国教育界全方位多领域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交流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和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承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特命全权大使孔铉佑、日本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文化部参赞前泽绫子、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贾鹏、日本文部科学省高等教育局参事官辅佐德留丈士出席并致辞。

 

供稿:国际合作处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