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大迎来最美梧桐季

2022-11-1583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15日电】(记者 唐瑭 摄影 泱波 刘莉 徐琦 赵杰)近日,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的梧桐进入最佳观赏期,一年一度的“梧桐文化节”拉开帷幕。秋意浓浓,落叶成诗。中央大道上,一片片金黄的树叶随风飘落;涌泉池里,一汩汩纯净的清泉上下涌动。师生们沉浸在如画的美景里,体悟季节更替和年轮运转。








东大师生们行走在梧桐树叶铺就的金色大道上。有的举起手机,按下快门,留下属于自己的东大回忆。有的捡起树叶,抛向半空,收获快节奏学习科研之后的慢享受。

建筑学院2022级本科生孙桥镒和同学们一起拿起画笔,记录下校园里的美丽瞬间。他说:“我刚踏入东大校园时,就觉得学校环境很美,现在又感受到这个季节东大独特的魅力,真是棒极了!”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2019级本硕连读生杨韵竹身着飘逸的汉服,随着《青山远黛》的音乐翩翩起舞。她说:“我从小学习跳舞,这一次感受完全不同。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在学校的中央大道上跳舞,仰望着礼堂,脚踩着梧桐,一种作为东大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杨韵竹说:“金黄的梧桐叶铺满中央大道,与东南大学的百年建筑交相辉映,我觉得这样的氛围和舞蹈《青山远黛》搭配起来很有意境,所以临时起意跳了这支舞。”

在梧桐季,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姜牧笛经常和小伙伴们一起驻足在中央大道上,享受“徜徉在中央大道秋雨拂面梧桐微凉”的惬意时刻,她也曾在大礼堂前用小提琴奏响秋天的旋律。她说:“无数次走过中央大道,无数次捧起梧桐叶,我像是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东大也有了家乡一样的感觉。金色的树叶从天而降,触摸着叶子的纹路,感受到了四季沉淀,东大梧桐变成了刻在我骨子里的乡愁!”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