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东南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2022-11-17231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17日电】(通讯员 李鑫 胡瀚文 摄影 花宇杰 李卓凡 赵昕洋等连日来,东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鼓舞青年,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激励青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1月上旬,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江苏省委党校等专家学者走进培训班课堂,以一场又一场符合青年特点兼具理论深度的专题报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专题报告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为主,指导学生深入地理解大会精神和战略安排,对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等重要概念和教育、科技、人才等相关论断进行阐释,同时,融入东南大学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研讨,鼓舞东大青年树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职业观、事业观。

  

  

本期培训班于202211月开班,培养期为一年,共设立学生团支部骨干、学生党支部骨干、校院团委骨干、校院学生会骨干、校院研究生会骨干,以及立志基层治理和服务乡村振兴专项人才等六个类别九个班级。据悉,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赴多地开展红色教育、岗位实践,以及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等专题调研,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在实践行动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

东南大学“青马工程”旨在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党培养和输送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近年来,东南大学团委着力构建涵盖理论金课、红色教育、课题研究、一线实践、服务奉献等在内的“五位一体”课程体系,创新优化体制机制,不断提升为党育人水平成效,工作成果作为典型经验在全团推广。截止目前,东南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已举办至第八期。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