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五育并举促发展,第二课堂展风采——“第二课堂课程化”第二期顺利开展

2022-11-21146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1日电】(通讯员 原紫滨 王子珣 徐俐 摄影 各社团)日前,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东南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深化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改革,由校团委牵头打造的“第二课堂课程化”系列课程(第二期)正式上线。本期“第二课堂课程化”共开设54门课程供全校师生选修,涵盖传统文化、群众体育、前沿科技、志愿公益等多个领域,吸引了1500余名师生选课。



在首期“第二课堂课程化”系列课程成功开办的基础上,校团委联合党委宣传部、总务处以及各学院团委,并以学生社团为主体,内合外联校内外优质课程资源,探索五育并举、交叉融合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建设。同时,本期课程依托本年度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着重培育了一批“第二课堂课程化”课程学生骨干,不断完善朋辈交互、教学相长的特色育人模式。其中,“涵泳韵度:中国书法藻鉴与推求”“二十四节气文化中的耕读体验”“有趣的计算机技术”等课程在帮助同学们树立科学理念、提升专业素养、浸润美育精神、增强科技与人文的交叉融合的同时,坚定了文化自信,深受欢迎。

据悉,首期“第二课堂课程化”开展的“咖啡品鉴”“玩转舞台工作室技术培训”等50余门课程,为同学们提供了拓展业余爱好的平台,也让授课的学生骨干在语言表达、沟通协调等方面得到有效锻炼,广受师生的好评。近期,龚莉莉、孔爱萍等多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顾业亮等多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也将受邀走进校园,以“戏曲走近大学生”、“秦淮灯彩技艺传承工作坊”为主题开设精品实践体验课程,持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丰富学生在校生活,助力未来领军人才培养。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