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桂华一行到东南大学调研

2022-11-25193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5日电】(通讯员 宋慧滨)11月23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桂华一行在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陪同下到东南大学专题调研集成电路领域科学研究、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学校有关学科领域的专家教授与张桂华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吴刚介绍了近年来东南大学的整体发展情况,特别是在“双一流”建设、专业技术研究、学科排名核心指标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对江苏省科协给予东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未来双方能更加深入地沟通交流,为服务国家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孙伟锋教授介绍了东南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规划情况。时龙兴教授围绕国家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技术创新中心实施方案、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的协调发展、江苏省集成电路学会工作开展以及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建设等作了介绍。

张桂华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国家对科技战线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中国科协作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之家,致力于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并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进一步促进科技经济相结合。未来,中国科协将进一步加强与科技工作者的深度沟通交流,全方位汲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打通学术界向政府建言献策的渠道,全面合力支撑支持中国科技的发展。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