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2022-12-10101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10日电】(通讯员 刘欣雨 摄影 杭添)12月 8日,教育部召开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出席会议并讲话,64所直属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8所高校作为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常务副校长吴刚代表学校发言。他说,进入向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的新发展阶段,东南大学坚定政治自觉,依托教育部直属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创新试验项目,强化“创新破题”、“合作破题”,在定点帮扶工作中加快打造教育、科技、人才共同体,为帮助南华彝绣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有效技术支撑,积极探索高校服务乡村文化建设、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新路径。吴刚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本次会议要求,在教育部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再出发,以“绣花功夫”写好乡村振兴南华发展新篇章。

刘昌亚充分肯定了64所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2022 年度各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结合定点帮扶县实际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挖掘各方资源,较好完成了定点帮扶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刘昌亚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做好下一阶段定点帮扶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他强调,各有关直属高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定点帮扶工作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高校智慧、彰显高校担当。

视频会后,学校随即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各部门一年来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的成效、特色亮点,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考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万里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