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教育部报道东南大学师生帮扶云南南华山村治水新路径

2022-12-31119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31日电】(通讯员 陈明)12月28日,教育部刊登了题为《东南大学探索山村治水发展新路径的南华模式》的文章,详细报道了由东南大学师生为主组建的“安心源”实践团队充分发挥土木、市政学科优势,以定点帮扶南华县饮水安全攻坚任务为抓手,做好南华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民生工程的成效与经验。

2022年暑期,由东南大学青年学者为指导老师的“安心源”实践团队,依托“东南大学-南华乡村建设工作站”开展南华县饮水安全调研,并因地制宜与美国普渡大学联合开展“低成本慢砂滤净水装置”研发,在南华县雨露白族自治乡实施“低成本水净化设备”产业示范项目,助推南华人民从“有水”到“净水”的飞跃。该实践团队坚持立德树人,瞄准国家和社会需求,将实践教育与乡村振兴、三下乡有机融合,打造劳动实践教育的前沿阵地,探索出了推进精准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方案、新路径,为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贡献了东南大学的科教力量。

教育部新闻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xw_zt/moe_357/jjyzt_2022/2022_zt04/dianxing/anli/202212/t20221228_1036835.html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