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顺利完成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2023-01-17135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17日电】(通讯员 胡强 摄影 杭添)1月13日,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教1-111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回顾总结上一年度党建工作情况,部署推进下一年度工作。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黄如以及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各机关及直附属单位负责人,部分民主党派、党支部书记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主持。3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以线上、线下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学校和本单位事业发展,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分别进行述职。

在听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后,左惟按照“一述一评”的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他在讲话中,对各基层党组织在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全面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积极肯定,同时指出还存在深刻理解认识“生为首位”内涵不到位、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平衡、履职尽责能力仍需提升等不足。

对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左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全面研究把握高等教育规律,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重要论述,强化学习训练、提升思维格局,以更高远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思考看待问题、谋划推动工作,勇担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三是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同思维惯性、路径依赖、“躺平”思想等顽瘴痼疾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

左惟强调,面对高校竞争日趋激烈的态势,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防固化、破格局、抢机会、聚资源”意识,抓机遇、迎挑战、担使命,做实“五个到位”,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是落实管党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东南大学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认真制定考核方案,精心组织述职评议,推动基层党组织扛起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聚精会神抓党建,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1月13日至14日,学校同时开展了中层正职领导干部述职考核会议,全校各院(系)行政正职干部、机关及直附属单位正职干部分别进行了述职。


供稿: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宋业春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