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段进教授获大数据科技传播“特殊贡献奖”

2023-02-1592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15日电】(记者 东萱)近日,2022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评选结果公布。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段进荣获特殊贡献奖,全国共有7位院士获此荣誉。

“大数据科技传播奖”是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在2018年首次设立的奖项,旨在表彰在大数据科技应用、传播和推广事业中做出卓越贡献的团体和个人。2022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评选活动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湖南省科协、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经多位院士担纲的大数据科技传播奖评审委员会严格评选审定,评出特殊贡献奖 7名,作品奖9件,团体奖13个,个人奖28名。

段进院士是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规划师,国际空间句法学术指导委员会首位中国委员,我国“城市空间”理论学派的代表人物之一。

多年来,他致力于在地性城市规划设计与理论的研究,创建了城市空间发展理论体系,提出“空间基因”并建构了解析与传承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当代城市建设中自然环境破坏和历史文化断裂的技术难题,并成功应用在雄安新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苏州古城、南京2014青奥会等重大项目以及广泛的古城保护与新区建设中。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