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云上科学桥”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获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2023-02-27100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27日电】(通讯员 陶翀新)近日,在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东南大学志愿服务工作又传喜讯,在江苏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2022年度全省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活动中,东南大学“云上科学桥”科普教育志愿服务项目从120余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2022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云上科学桥”科普教育志愿服务项目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主办,二十余所学院联合协办,采用东大师生志愿者在云端授课、研支团老师在线下进行协助的服务模式,邀请众多东大名师学者,将注重趣味体验的“同上一门科学课”和名家大师坐镇的“云上科技大讲堂”这两大线上系列活动落地于南华。同时,围绕东大援建南华的多个科技馆打造线下科教基地,开展校园科技节、常态化科技社团课等多样化线下科教服务活动。

开展两年来,在东大研支团和师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来自25个学院的130余名师生志愿者为支教地5000余名中小学生提供了超过1600小时的志愿服务、辐射学校30余所。项目惠及人群已经从一开始的部分小初学生扩大到了南华全县的中小学师生,并进一步向东大研支团其他服务地辐射。该项目为南华打造的科教基地群已经初具雏形,学生们在各级各类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中斩获佳绩。

如今,2022-2023年度项目最新篇章“云上科学桥:探梦之旅”已正式上线,创新企划“东大杯”南华中小学科技节、全新制定“五大篇章”活动内容等将为中西部的学生呈现更加丰富的东大学科内容。该项目将通过对活动内容的全方位提质升级,引领支教地中小学生走入一个更为广阔的科学世界,持续打造一座架设在云端沟通校地、帮助学子探究科学秘境的梦想之桥。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