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大学子张雨霏当选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2023-02-28198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28日电】(通讯员 周亦珩)近日,在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东南大学2022级体育学硕士研究生、奥运冠军张雨霏当选新一届江苏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张雨霏,1998年出生于江苏徐州,中国女子游泳运动员。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获得200米蝶泳铜牌并打破女子青年世界纪录。2021年夺得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同时获得女子100米蝶泳银牌,并和队友合作获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4x10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2021年张雨霏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新华社体育部评选的“中国十佳运动员”。2022年再次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23年1月,教育部公示2022年“最美大学生”候选人名单,张雨霏在列。

当前正在国家队备战的她,紧张训练的同时,不忘积极履职,精心准备两会议案和建议。张雨霏表示,“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我觉得很荣幸,因为这代表着人民、社会还有国家对我的认可,希望今后能为国家在体育方面作出更多的贡献。”作为体育界代表,张雨霏今年准备带上会的建议与全民健身、加强青少年体育发展有关。

为了认真履职,张雨霏积极向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取经”,并认真听取了诸多运动员和青年学生的意见。她还向当了28年一线体育教师的妈妈和正在上初中三年级的妹妹请教,深入调研如何帮助青少年在体育课上既缓解学业压力,又增强身体体魄。

对于运动员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张雨霏也有着自己的思考。如何通过政策引导,让更多优秀运动员走进校园、走进社区,服务全民健身,是她当前的关注所在。

“我的议案主题是希望青年运动员和青少年大力发展体育运动,像专业运动员有很多更专业、很有经验的方式方法,是可以普及给社会体育大众群体的,所以我希望能将这些专业运动员,引入到社会、学校当中,指导他们更加专业的体育锻炼方法”,张雨霏说。

在认真践行人大代表职责之余,张雨霏还在国家队积极备战,迎接今年7月份的世锦赛以及9月份在杭州举行的亚运会。

  

供稿:体育系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