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与西藏民族大学开展对口支援交流

2023-04-1396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13日电】(通讯员 楚俊卿)近日,西藏民族大学副校长史本林一行到东南大学访问交流。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基本建设处、总务处、档案馆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孙立涛代表学校对史本林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对口支援工作的开展使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不仅助推了西藏民族大学的发展,也使东南大学在服务西部地区发展的相关领域更具竞争力,实现了双方的合作共赢。他表示,东南大学一直秉承“追求卓越、服务社会”的理念,发挥与地方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工科优势,通过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式服务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两校能够把握双向学习的机会,继续加强交流互动,推动双方在校际学生交流、科研团队合作、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形成协同效应,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史本林对东南大学一直以来给予西藏民族大学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西藏民族大学办学历程和办学特色,对东南大学历届派出的挂职干部和专家学者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西藏民族大学正努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高等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在办学质量提升、绿色校园创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向东南大学学习,双方将继续在师生互访交流、科研项目合作、科研成果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携手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双方围绕调研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前,史本林一行实地走访了校史馆、梅庵、吴健雄纪念馆、亚洲建筑档案中心,了解学校基本建设规划、绿化景观工程建设等。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