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南京市第一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数理班赴东南大学开展“学术日”活动

2023-04-1987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19日电】(通讯员 卢月)4月17日,南京市第一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22级数理班师生约100人赴我校四牌楼校区开展为期一天的“学术日”活动。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市第一中学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家长出席了此次“求真科学行”开班仪式。仪式由南京市第一中学学生宋欣宇主持。

丘成桐中心副主任王栓宏在致辞中对来访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的发展情况并诚挚邀请同学们未来有机会报考东南大学。王栓宏表示,东南大学将会为优秀学子提供基础学科建设平台,力争为国家重⼤战略领域输送后备⼈才。

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刘前树在发言中感谢东南大学为两校数理班学生搭建平台。他说,数理实验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教育实验,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刘前树要求同学们担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在未来学有所成。

南京市第一中学校长朱焱在讲话中感谢数理实验项目得到东南大学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思考未来的学习方式和生涯规划。他表示,同学们要踏实学习,也要开放和包容,这样同学们的人生道路才能够越走越宽。 

在研学活动期间,丘成桐中心蒋飞达教授、江云峰教授分别作题为《指数函数的一些应用》、《无用之用:理论物理有什么用?》的讲座。两校学生在讲座结束后积极提问,探究理论物理相关问题和解决方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供稿: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