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东南大学国际学生在第二季中外青年“沉浸式”体验南京短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04-2183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21日电】(通讯员 储楚)近日,中外青年“沉浸式”体验南京短视频大赛颁奖活动暨“中外青年共建国际交往中心城市”论坛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活动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南京市文旅局、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江北新区及各区外办承办。东南大学国际学生欧如敏和昆尼岩的作品《浡泥国王穿越记》荣获大赛二等奖。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菁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林武平为东南大学国际学生颁奖。

欧如敏和昆尼岩的获奖作品《浡泥国王穿越记》记录了来自友城文莱的欧如敏在南京浡泥国王纪念园进行志愿服务期间,巧遇从百年前穿越而来的浡泥国王(昆尼岩饰演)的故事。短视频通过戏剧化的情景对话,介绍南京城的人文交流故事,凸显文明互鉴主题。

欧如敏作为获奖代表发言时表示,很荣幸能够获奖,非常感谢南京市外办和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给予的机会。他说:“领奖时我穿了我的民族服装,因为短视频《渤泥国王穿越记》是关于南京和文莱悠久友好历史的故事。很开心能让很多人更了解南京和文莱的故事。在比赛过程中,我结交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了解南京的历史和文化。”

据悉,本次短视频大赛面向在宁中外青年征集短视频作品,邀请中外青年走进18个“发现南京”国际交流体验空间,通过短视频记录精彩南京。大赛共收到近百部中外青年投稿作品,受到海内外200+家媒体关注报道,覆盖全网受众近1亿人次,为世界青年了解南京、爱上南京提供了平台与契机。


供稿:海外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