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教授梁乐、附属中大医院青年突击队荣获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表彰

2023-05-04103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4日电】通讯员 马近斐)在五四青年节当日,第18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梁乐荣获江苏青年五四奖章(个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青年突击队荣获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梁乐,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博导,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课题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推动智能通信研究成果向多个领域转化,率先研究5G大规模天线混合处理架构,进军6G通信领域研究,担任教育部首批未来技术学院班主任,带领学生走进大院大所、领略科研魅力,把产业教育融入课堂之内。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大青年突击队”成立于2019年,是一支敢打硬仗、勇于创新的白衣铁军,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他们勇挑重担、挺身而出,在武汉、南京小汤山、上海、海南、内蒙古等多场战疫中冲锋在前,组织开展“邻别急”志愿者急救科普赋能社区急救能力提升项目,开展急救志愿服务60余次,招募志愿者180余人,服务对象逾3万人次。团队曾获“创青春”“挑战杯”“互联网+”大赛金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等荣誉。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江苏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选树一批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新时代江苏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