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2023年东南大学简历与模拟面试大赛决赛举行

2023-05-1127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11日电】(通讯员 顾青瑶)简历是就业的敲门砖,准备充分的面试能够帮助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5月10日,2023年“南瑞继保”杯东南大学简历与模拟面试大赛决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来自不同学院的12位选手晋级决赛并进行现场展示。

比赛环节分为自我展示、情景模拟面试、评委提问三个部分。在自我展示环节,参赛选手通过各自独特的方式,展现了个人的特质与职业目标。在情景模拟面试环节,参赛选手根据求职类别抽取不同的题目进行现场作答,接受专业素养和随机应变能力的综合考验。随后,评审老师围绕简历设计、个人规划等对选手提问。

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研究院系统软件研究所所长、东南大学2006届校友解凯进行点评,高度评价了现场各位选手的表现,强调简历是毕业生进入单位的第一份档案,要予以重视。他表示,简历制作要突出要点和成果,面试时可以通过“讲故事”的方法详细介绍优势。

最终,来自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谢雨臻斩获大赛一等奖。

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栎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出席活动,东南大学相关职能部处及院系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各院系老师和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同步观看了比赛。


供稿:学生处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