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青年网】江苏省西部计划高校巡回宣讲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2023-05-11172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为了切实扩大西部计划和乡村振兴计划在全国高校学生中的影响力,吸引更多、更优秀的青年学子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和乡村振兴计划,近日,2023年江苏省“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高校巡回宣讲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宣讲会上,同学们首先一同观看了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招募宣传片,共同感受西部计划志愿者扎根西藏、建功立业、奉献青春的故事。随后,五位志愿者分别进行了分享发言。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2022届西部计划代表韩悦进行了题为《一年不长终身难忘》的分享,讲述了自己与同伴们一起克服高原反应等重重困难,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意义非凡的志愿经历。南京农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团长,西部计划代表林玉朗从自己的志愿起点讲起,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五年奔赴志愿服务的故事。他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不怕苦,不怕累,不后悔”的感悟,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东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队的谭泽宇以“蒲公英的约定”为题,讲述了二十年来研支团志愿者就像“扎根黄土的蒲公英”一样心怀赤诚薪火相传地在准格尔旗多所中学接力扶贫的故事。栖霞区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队长居来提·阿不都艾尼以“青春在志愿中闪光”为题,从为什么选择乡村振兴计划,在乡村振兴计划中能做什么,乡村计划带给了我们什么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阐述了参加计划以来最真实的感受。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代表袁钧炜同学阐述了在乡村振兴计划中的具体工作内容,岗位分支等信息,带着助力乡村振兴,放飞青春梦想的理念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体悟,让同学们对乡村振兴计划有了直观地了解。

真实的事例最动人,5位志愿者的分享提升了东南大学同学们参与“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的热情,也把志愿服务的温暖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校地合作,共建共赢,本次宣讲会的开展将助力东南大学更好地开展校地共建,扩大了校地共建成果的示范效应,给学生创造了更多施展才能的广阔空间。



2023-5-11【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