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院士专家聚首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发展高端论坛把脉未来发展

2023-05-1810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18日电】(通讯员 成曦 柴琳)5月14日上午,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发展高端论坛在四牌楼校区举办,本次论坛是继60周年院庆之后自动化学院举办的首场高端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研究院研究员费爱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戴琼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第六十三研究所研究员姚富强,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军工程大学教授王金龙,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研究员蓝羽石,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东南大学校友芮勇,华为科学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校友徐文伟,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出席论坛。自动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等参加活动。会上还举行了自动化学院发展委员会揭牌仪式。

金石在致辞中对自动化学院在新时代新征程起点之时成立发展委员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全面推动各项事业再开新局面、再创新佳绩。

费爱国在讲话中肯定了自动化学院六十余年来在引领科技前沿、培育领军人才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未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自动化学院执行院长魏海坤作学院发展报告,围绕学院发展思路和学科建设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嘉宾们进行了深入探讨。自动化学院教授张亚、陆慧敏、曹向辉、陈杨杨分别作了主题为《育心铸人 协同创新——自动化学院人才培养》、《深远海观测网的研究及未来构想》、《信息物理系统跨域协同的实时调度与智能决策》和《复杂场景下的智能博弈对抗》的报告,现场嘉宾对报告进行了深入点评,并与师生共同研讨,为学院和学科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供稿:自动化学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