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网】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与东南大学举行“生源共建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2023-05-15169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近日,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东南大学生源共建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创生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东南大学招办主任张力,东南大学南京招生组组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婧菲,东南大学团委科创部兼宣传部部长宁俊康,东南大学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南京田高中招生负责老师曹凡与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共同出席仪式。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副校长施江主持仪式。

在仪式上,校党委舒智龙书记首先致辞,舒书记从校训“炼成大器 蔚为国宝”出发,介绍了学校近90年的悠久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学校以持续攀升的高考成绩和辐射省内外的科技教育业绩,日益成为南京家长心目中的热点学校。一直以来,东南大学也是田高中学子努力追求的顶尖名校,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近年来以卢瑞颖、方子豪等同学为代表的一批田高中学子考入东南大学等985名校深造。舒书记指出,东南大学授予我校生源共建基地,是国内顶尖高校对学校办学业绩的充分肯定,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田高中学子为实现梦想而不懈奋斗。

舒智龙致辞并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东南大学南京招生组组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婧菲全面介绍了东南大学发展情况,建校120余年来,东南大学始终坚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东南大学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哪里有跨江越海的重大工程,哪里有技术变革的重大突破,哪里就有东大人的贡献和智慧”。王书记指出,田高中的科技教育基因与东南大学“为国铸器,以科学名世”的特色高度契合,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在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科技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书记介绍学校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舒智龙与东南大学招办主任张力共同签署了《关于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授牌为东南大学生源共建基地的协议》。

舒智龙与东南大学招办主任张力签署合作协议书


东南大学招办主任张力向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授牌


舒智龙向东南大学赠送学校文创纪念品《创生晨辉》


东南大学回赠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建筑学家、建筑教育家、东南大学齐康教授绘制的文创纪念品


东南大学是拥有120余年历史的世界名校,也是第一所在田高中设立生源基地的985高校。根据协议,两校将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教育、师资培养等方面全方位进行合作,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高品质发展。

20余所知名高校挂牌“优质生源基地”


近年来,田高中积极探索普通高中与高等学校协同培养人才的模式,为高校输送了大量创新型人才,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20余所知名高校为田高中挂牌“优质生源基地”,为学校的高品质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宋林英 刘子君)



2023-5-1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