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兰园宿舍项目开工动员暨工科大楼项目移交会举行

2023-06-05218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5日电】(通讯员 基萱 摄影 杭添)6月3日上午,东南大学兰园宿舍项目开工动员暨工科大楼项目移交会在兰园宿舍施工现场举行。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钧,江苏省中江国际集团党委书记宋勤波、副总经理屠亚星,上海宝冶集团总经理张文,各参建单位代表,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孙立涛,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中外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会前,左惟视察了兰园宿舍工地,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专题汇报。

会上,孙立涛代表学校向江苏省政府及各厅委、中江国际集团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说,采取集中建设模式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落实“生为首位”,加快品质校园建设的重要成果,学校将以项目建设为平台,拓展校地合作路径,推动产学研多维度融合发展,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打造部属高校集中建设项目示范工程。

宋勤波代表建设单位表示,集中建设工作成效先后获得了省委省政府、中央有关部委的高度肯定。省公建中心将加强项目组织领导、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精心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如期优质交付使用。

施工单位代表张文表示,作为世界500强中国五矿旗下的骨干企业,上海宝冶集团是国内唯一同时承揽过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等众多国际大型赛事和会议的建筑央企,将秉承“超越自我,敢为人先”的企业精神,践行“建精品工程,铸长青基业”的企业使命,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彰显校园形象与精神面貌的精品工程。

主管部门代表张钧表示,东南大学基建项目试点纳入省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体系,可以发挥学校强大的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规范全省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工作,建立健全“权责明确、制约有效、科学规范”的运行和监管体系,推动集中建设工作走上新的台阶。他要求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三要一炼”,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打造示范,充分利用东大的学科专业优势,培养锻炼一批堪当大用的集中建设管理人才。


最后,左惟宣布项目正式开工,与会代表及中外学生代表为项目奠基培土。

据悉,兰园宿舍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王建国教授主持设计,为国内学生、国际留学生、国内外专家以及海外教育学院提供生活居住和办公环境,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将于2025年竣工交付。

工科大楼是东南大学“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程泰宁教授设计,总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是迄今校内最大的单体建筑项目,作为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等未来发展的重要空间保障,是继兰园宿舍后又一个纳入集中建设管理体系的项目。

 

供稿:基本建设处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